『壹』 2020年非洲(加纳)国际建材展
西非面积638万平方千米, 占非洲五分之一。人口2.225亿,约占全非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多为苏丹语系黑人,次为阿拉伯人。
西非经济以农矿业为主,富铝土、金刚石、石油、金、锰、铁、铜、铌、铀矿等。农产品有油棕、蜀黍、可可、棕榈仁、花生、咖啡、橡胶等。其中可可、花生等占有世界重要地位。半荒漠带经济以畜牧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自然资源未得到充分开发,发展水平在非洲居中。西非(Western Africa)指非洲西部地区。东至炸的胡,西濒大西洋,南频几内亚湾,北为撒哈拉沙漠。西非通常包括西撒哈拉、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冈比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几内亚、几内亚比绍、佛得角、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加纳、多个、贝宁、尼日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
加纳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面积23. 95万平方公里,人口2750万。在西非国家中加纳经济较为发达。近10年来加纳经济运行势头良好,经济增长强劲,属于非洲地区特别是西非地区经济发展较好的国家之一。
以农业为主,黄金、可可和木材三大传统出口产品是加经济支柱,加纳以其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及配套的仓储设施,使其经济开放度较高,贸易活动比较活跃,素有商品和货物集散地之称,具有相当的市场容量和射功能。对周边国家像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多哥等国家具有一定的辐射作用。
加纳资源丰富,诸如黄金、钻石、铝矾土、猛等储量均居世界前列,由于其生产黄金, 有黄金海岸之称谓。此外还有石灰石、铁矿、红柱石、石英砂和高岭土等。黄金、可可和木材三大传统出口产品是加纳的经济支柱。加纳生产可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可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
加纳经济结构单一,工业基础薄弱,日常生产和生活物资基本依靠进口。非石油类进口商品主要包括机械设备、食品药品、通讯设备、纺织服装、轻工产品、建筑材料、汽车及零配件等,总额约为59.68亿。
加纳的外汇管理比较灵活宽松,外国企业以及个人对加纳出口的所得,可以通过银行汇出。小额外汇可以到市场通过外汇兑换所自由买卖。
2012—2018年加纳人均GDP
中加经贸
1960年7月5日,中国和加纳建立外交关系。建交以来两国高层领导人多次互访,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方共承担加纳国防部办公楼、医院、外交部办公楼、海岸角体育场、沃尔特医科大学等援助项目,正在实施打井供水等项目。中国与加纳间双边贸易规模在2015年再创新高,达到66.04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18.2%,2018年中加双边贸易额突破70亿美元!
中加签有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贸易协定和保护投资等多项协定,设有经贸联委会,2015年3月在北京举行了第三次会议。中方主要出口机电、纺织品、钢材,进口原油、锰矿砂、可可豆等。
2012年—2018年中国与加纳贸易额
当前加纳正积极谋求经济转型,力图实现工业化,打造出口导向型经济。加方迫切希望引进中国资本和技术,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分享中国发展和中非关系发展红利。两国在农业、基建、航空、能源、投融资及产能合作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中加合作项目
我国数十家大型央企和国企进驻加纳,先后有中水、葛洲坝、湖南建工、深圳能源、中石化、中铁建工等企业采用两优贷款、商业贷款和PPP投资等模式成功运作并实施了布维水电站、凯蓬供水、北部电网改造、特码发电厂、塔科拉迪天然气液化中心、海岸角贸易市场等一大批项目,总项目合同额20多亿美元。
加纳建筑建材及五金市场
建筑建材需求量大
加纳的基础设施较为落后,随着加纳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及人口数量的不断攀升,落后的基础设施对经济及人民公共生活的影响也日益凸显,根据2010年世界银行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加纳每年至少需要投入25亿美元才可勉强满足加纳国内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资金缺口仍较大。因此加纳政府采用了较为宽松和多样化的融资政策,吸引了包括来自中国在内的大量投资者。我国数十家大型央企和国企进驻加纳,先后有中水、葛洲坝、湖南建工、深圳能源、中石化、中铁建工等企业采用两优贷款、商业贷款和PPP投资等模式成功运作并实施了布维水电站、凯蓬供水、北部电网改造、特码发电厂、塔科拉迪天然气液化中心、海岸角贸易市场等一大批项目,总项目合同额20多亿美元。
加纳城市住房紧缺, 加纳必须新建大量住房来满足住房需求
加纳创世纪投资公司CEO 丹尼尔说:加纳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同中国一样,如今,万千居民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加纳正面临着严重的城市化问题。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人口越来越多,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因此对基础设施的需求也不断扩大。
随着加纳经济发展,从农村迁移到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城市规模不断膨胀。此时,民众对住房的需求量也水涨船高。然而,加纳本土开发商主要着眼于利润较为丰厚的中高档住房开发,而忽视了廉价住房。因此,虽然民众住房需求旺盛,然而却买到适合廉价的房子,导致住房缺口居高不下。有研究表明,加纳必须提供11-14万套新廉价住房才能瞒住实际需求。
近几年加纳工商业发展速度加快,许多工厂陆续设立,办公大楼与住宅建案增加,以及老旧建筑翻新,都使建材与五金市场蓬勃发展。
近年加纳五金市场除了建案增加,亦拜矿业与工业发展之赐,对机械五金的需求庞大。以黎巴嫩裔的建材、机械五金、手工具、电机进口暨通路商Jamal Hassan Co. Ltd.为例,虽在阿克拉仅有1个门市,但2015年进口达300货柜,拥有固定企业客户200家。
加纳有多个在建基础设施及水电项目
加纳有像以色列、韩国、葡萄牙、巴西、土耳其、南非等国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公司前来投资。具体项目包括恩科茹玛立交桥、特码港扩建、阿克拉机场扩建、中西部电网改造等项目。
加纳政府重视对基础设施和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加纳人经商意识比较强且信誉良好,政府致力于改善中等收入,对建筑建材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最近这几年加纳加大了对基础建设的投资力度,很多项目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如Tema-Aflao公路修复、Akatsi-Dzodze-Noepe 公路和UEMOA-Ghana 公路的扩建与升级,还有如发电厂、机场、高速公路、市政基建以及港口等项目。
加纳政府对既有Tema港和Takoradi港的升级改造,我国中国港湾集团参与承建了Takoradi港。也有对ACCRA国际机场,TAKORADI机场,KUMASI机场,TEMALE机场的改造及升级。还有对Tema-Aflao公路修复、Akatsi-Dzodze-Noepe 公路和UEMOA-Ghana 公路的扩建与升级,还有如发电厂、机场、高速公路、市政基建以及港口等项目。
加纳工业基础落后, 建材类产品主要依赖进口!
非洲大部分国家制造业落后、水平较低,有相当大的市场空白。非洲绝大多数中低消费水平的人群对欧美国家生产的高档建材产品感到力不从心。世界发达地区的建材市场日益饱和,非洲资源丰富,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已越来越受到各国建材企业的重视,中国企业的建材产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再以低于欧美国家同类产品的价格销售,正好满足非洲市场的需求。
往届部分展商名录
沭阳捷诺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安徽宏宇铝业
沃泽(天津)进出口有限公司 天津华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临沂市丰宇铝业有限公司 四川鑫佳盛铝业有限公司
四川广鑫铝业有限公司 宁波合腾线缆有限公司
青岛格迈森钢结构有限公司 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
温州力驰贸易有限公司 开平市水口镇皇玛卫浴厂
广州市吉鑫祥装饰建材有限公司 友圣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建材机械:加工设备、玻璃门窗机械、施工机械、建筑工程机械、电动与手动工具、专用车、运输设备、 工地防护用品、建筑工地设施等;
建筑材料:石材(大理石、花岗石)、陶瓷、家居饰品、型砖、钢材、有色金属、木材、水泥、混凝土、玻璃、石膏、密封材料、地板与地毯、墙纸及墙板镶嵌、庭院设施、园林绿化摆设等;
建筑陶瓷:各类瓷砖、瓷片、软瓷、马赛克、陶板、陶砖、陶瓷瓦、工业陶瓷、特种陶瓷。木材及木制品、复合板材:木材、木制品、竹制品、人造板材、建筑木模板;实木地板、竹地板、复合地板、强化地板、防静电地板;复合木材、木塑材料、防火板、PVC复合材料、抗贝特板、亚克力板、树脂板、装饰纸等。
建筑五金:水嘴、水暖器材、洁具五金配件、门(包括橱柜壁柜门)窗及门、五金配件、阀门、紧固件、标准件、管件、钉、丝网等,各种手工具、电动工具、气动/液压工具及配件、绝缘工具、钻、锯、切类动力工具配套产品、汽保工具、磨具磨料&金刚石工具、园林工具、尼龙扎带、油漆(刷)工具、打钉枪及工业用钉、吊索具&工业链条、胶轮/脚轮&手推车、劳防用品
基础建材:水泥、砖瓦、建筑骨料、石灰及制品、混凝土制品、井盖、楼梯、道路材料、路面工程材料、桥梁建筑材料等。 其它建材:暖通制冷、空调系统、风机风咀;水处理系统、水泵阀门、管道装置;建筑结构、活动房屋、建筑模板、支持系统、脚手架;
建筑装饰材料:胶粘剂、石材、钢材、金属建材、五金及工具、卫浴洁具、门窗及配件、门窗机电、厨卫设施、塑料建材、复合材料、新型建材、劳保用品、建筑玻璃、遮阳系统、蓬房、篷布、装饰材料、地面铺装材料、地板、地毯、人造草坪、塑胶橡胶、墙纸布艺、家居软装。
阿克拉是加纳首都和最大港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国境东南部,濒几内亚湾。非洲最靠近0°经线和0°纬线的大城市。人口229万(2012年)。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重要的可可豆、金刚石市场。公路四通八达。建有本国唯一国际航空港科托卡国际机场。
市场广阔:加纳地处西非要塞,辐射西非2.5亿人口的大市场。
独有的区域优势:加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 。
丰富的自然资源:加纳盛产可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可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
稳定的政治环境:其完善的国家管理体系,安定的社会和政治环境。优越的区域地理位置,以及相对良好的国民教育素质都给加纳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较好条件。
政府政策支持:加纳政府重视对基础设施和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投资建设。 一带一路重要的交汇点,响应中非合作伙伴新战略 。
多元化的经济发展道路:与严重依赖石油经济的西非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不同,加纳的经济发展走的是多元化道路。
新兴的投资热土:加纳首都阿克拉是西非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在零售、金融服务、科技和建筑等领域吸引了大量投资。
未来前景广阔:加纳在未来经济增长率将以5%的增速继续增长。
超前的消费意识:虽热加纳人均经济GDP不是很高,但是受西方的消费理念影响,喜欢超前消费。
西非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得利于合理的经济管理制度以及石油黄金可可对经济的贡献。
B2B买家卖家配对:2017、2018年和2019年加纳贸易周实行的是B2B买家卖家精准配对模式,确保每家参展企业都能有至少5家优质的采购商。2020年加纳贸易周我们仍会实行B2B买家买家配对的模式。
低成本接触客户:公司要接触到合格的客户,参加展会是最有效的方式。根据调查显示,利用展会接触客户的平均成本仅为其他方式接触客户成本的40%
结识大量潜在客户:研究显示,以一家展商摊位上的平均访问量为基数,只有12%的人在展前12个月内接到该公司销售人员的电话;88%为新的潜在客户,而且展会还为参展商带来高层次的新客户。对于参展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来说,展会上49%的访问者正计划购买那些产品和服务。
节省时间—事半功倍:在三天的时间里,参展商接触到的潜在意向客户比其6个月甚至1年里能接触到的客户数量还要多;更重要的是,面对面地与潜在客户交流是快速建立稳定的客户关系的重要手段。
手把手教客户使用产品或感受服务:企业销售人员携带产品上门进行演示的机会恐怕不对,展览会是参展商为潜在客户集中演示产品或感受服务的最好时机和最佳场所。
认清自我,认清行业发展趋势,认清顾客需求变化: 展会中,企业通过与专业观展顾客的交流中,也可以获悉顾客对产品改进的期望和对新产品的需求。
扩大企业影响:我们所举办的每一届贸易周都会邀请当地众多媒体参加。
展品类型齐全:展会涵盖的行业较广,使厂商都有机会选择适合自己所需的行业,所有买家也有适合需要的交易场所,特别可满足国际厂商和专业人士的需要。
较高的国际性和专业性:参与本次贸易周的都是行业内最具专业的买家,市场决策者,商业家所参加。
现场活动推广:展会期间会举办各种互动环节,提升参与附加值,提高宣传效益,提供更多商业机遇。
『贰』 加纳的主要出口产品是什么,对国家有利还是不利,原因分析
这里是足球的( ⊙ o ⊙ )啊! ╮(╯▽╰)╭我知道00-08年的市场状况,还是告诉你吧
加纳全国人口约为2300 万,经济结构单一,工业基础薄弱,日常生产和生活物资基本依靠进口。根据加纳中央银行的统计数据,2007 年加纳全国进出口总额约为122.7 亿美元,其中进口总额约为 80.74 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同时加纳贸易逆差也增长了28%,达38.79 亿美元。加纳主要进口商品按照商品分类主要划分为两大类:石油类进口商品和非石油类进口商品。2007 年,受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加纳石油类进口商品占其进口总额的比例由2006 年的24%上升至 26%,总额约21 亿美元。非石油类进口商品主要包括机械设备、食品药品、通讯设备、纺织服装、轻工产品、建筑材料、汽车及零配件等,总额约为59.68 亿美元。
2007 年,位居加纳进口来源地前10 位的国家依次为尼日利亚、中国、英国、美国、荷兰、南非、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科特迪瓦。其中,仅尼日利亚和中国两国的出口就占了加纳进口总额的约三分之一,而尼日利亚对加纳的主要出口商品为石油。
我国对加纳出口商品现状
中、加两国双边贸易连续多年呈稳定上升态势,尤其是近三年来,双边贸易总额以平均每年超过3 亿美元的幅度迅速增长。2007 年,中加双边贸易总额首次突破10 亿美元大关,达12.7712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08 年双边贸易额达18.3 亿美元,同比增长44%。
2000 年至2008 年,随着中、加双边贸易额的不断增长,中国对加纳出口增速加快,而贸易顺差也在不断扩大。 据加纳加纳贸易和工业部统计,中国向加纳出口商品仍以轻工、纺织、机电、化工、建材和五金产品为主,占据着当地同类产品的大部分市场份额。我对加出口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我出口商品结构有待改善,目前主要出口产品以附加值较低的日用生活必需品为主;出口产品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在当地经营时要增强守法观念,要改变低价竞争的经营理念。
扩大我国对加纳出口工作的几点建议
1、适应国际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要求,升级和调整我对加纳出口产品结构,鼓励和扩大我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和环保产品的对加出口比例,以使我出口产品在加纳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2、努力扩大我对加投资和工程承包,带动我各类机电产品的对加出口。
3、组织国内有实力的企业组团来加举办“中国商品展”或者专业的产品展销,如中国家电产品展、中国建材产品展等,使我企业有机会零距离与加纳进口商直接接触,了解当地市场的特殊需求,研发与当地市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进一步提高我产品在加纳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出口。
『叁』 科特迪瓦是在非洲吗它的主要经济支柱是什么
科特迪瓦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Cote d'ivoire), 旧译“象牙海岸”。La Republique de Cote d'Ivoire)得名源自于法语:Côte d'Ivoire---象牙海岸的意思,因为当地生产象牙得名。科特迪瓦位于西非,东接加纳,南临几内亚湾,西及利比里亚和几内亚,北邻马里、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曾是最繁盛的西非热带国家之一,但由于政治腐败,加上缺乏改革,国内的骚动、内战频仍,致使经济一蹶不振,从2010年12月中旬开始的科特迪瓦选后暴力事件已造成约440人死亡。
主要经济
科特迪瓦原本是法属西非里一个不富裕、不起眼的殖民地,既不是最大也不是最小,既不是最穷也不是最富,没有让人垂涎的能源、矿产,也不以经济作物种植业著称,当二战之后,西非独立潮流兴起时,西非法语区最被看好的新兴国家,是盛产黄金、铁矿石和铝矾土,基础设施齐全的几内亚,而不是平庸的科特迪瓦。 然而这个看似潜力不大的西非国家,在独立后却取得了令人炫目的辉煌成就:自1960-1980年,该国GDP翻了22番,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1%,没有任何一年低于10%;独立时该国头号经济部门是林木业,被讥讽为“靠砍树过日子的国家”,但到了1979年,原本规模平平的可可出口业超过邻国加纳,成为世界第一,最盛时占全球市场供应量45%,咖啡出口则稳居世界第一,徘徊在世界三、四名,菠萝、香蕉、木瓜等热带水果的出口也迅速跃居非洲前列;原本几乎是一张白纸的工业也得到蓬勃发展,冶炼、机械、汽配、食品加工等产业在西非小有名气;随着商业首都阿比让的发展繁荣,港口、服务业和金融业也发展迅猛,这座原本仅有27万人口的城市,只用了20年就超过200万人口,如今已是拥有300-400万人口的西非著名大都会,原先因深处内陆泄湖边、航道不畅的阿比让,在长3.2公里、宽150米、深15米的弗里迪运河修通后,居然成为西非首屈一指的大港和超级商埠。 科特迪瓦的经济指数很引人注目:1.2%的通货膨胀率,不到2%的公共赤字,6%的经济增长率。1980年人均GDP甚至超过1200美元。但是后来经济一度恶化,1994年人均GDP跌至573美元。直到2008年,人均GDP才勉强恢复到1137美元。另外,因为经济的恶化,科国治安每况愈下,赴科者需要注意人身安全。
http://ke..com/view/19598.html?wtp=tt#5
『肆』 跨国公司从事国际贸易有哪些基本模式
当今国际贸易活动的企业,主要有以下几种主要模式:一种是欧美跨国公司模式,以产业和产品为龙头,集技、工、贸为一体;一种是日韩综合商社模式,以贸易为主业,集贸易、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第三种是各国大量存在的中小型贸易公司模式。
欧美跨国公司模式
在资本主义经济的自由竞争阶段,西方国家首先出现了外贸企业组织专业化,形成了专业性外贸公司在国际贸易中占主导地位的格局。随着国际一体化带来的生产国际化时代的到来,跨国公司逐步取代专业外贸公司成为国际贸易的经营主题,外贸企业制度走向实体化,组建集技工贸为一体化的企业集团,走“工业产品——占据国内市场——进入国际市场”的路线。跨国公司以产业和产品为依托,集技工贸为一体,推行强有力的品牌,凭借名牌产品开拓和占领世界市场。跨国公司还利用遍布全球的生产、销售、金融和研发网络,使各个分支机构相互协调,密切合作,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使跨国公司在某一地区可以最好地进行部分价值链活动。
为克服国际市场的不完全性,跨国公司在内部两个相对独立的实体之间进行跨国商品和劳务交换,这种经营越来越普遍。目前公司内贸易密度最高的产品是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半加工制成品、产品零部件、设备和无形产品(如技术诀窍、管理经验和新产品设计)等。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的统计资料表明,公司内贸易额目前已超过美国公司货物出口额的1/3和进口额的2/5。
日韩综合商社模式
综合商社模式初创于日本,后来韩国效法这种企业模式也获得成功。日本的综合商社是在特殊的历史条件下产生的,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国,由于美国在占领时期实行一些强制性的措施,日本战前存在的大财团遭到人为的解散,因而国内垄断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进而控制对外贸易的过程。综合商社通过相互持股、金融和信息服务等纽带与生产企业密切相连,目前综合商社已经由单纯的商业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今天的集科工贸一体化的企业组织形式,以贸易为主,发挥本身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上的优势,广泛介入多种产业的经营服务,这使得商社经营业务综合化、商社作用多功能化。
综合商社兼顾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外贸与内贸相结合,内贸作为外贸的后盾,外贸作为内贸的补充。这一点日本综合商社体现的最为明显,日本九大综合商社在国内市场的交易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国内销售额大约占到社会销售总额的50%—60%。所以,日本综合商社不仅是进出口公司,同时也担当起国内市场的“主渠道”角色。韩国综合商社是参照日本综合商社模式,主要围绕出口制定标准,由政府推动和扶持建立起来的。韩国综合商社在内外贸比例上,外贸主导,外贸额占销售总额的比例为70%—80%;在进出口比例上,综合商社的贸易中出口占主导地位,进口仅占10%左右,主要是进口国内所必需的大宗原材料。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内市场容量的急剧扩大,韩国综合商社经营战略的一个重要转变是大力发展内贸,扩大内贸在销售总额中的比例,加强商社在国内流通中的作用。
中小型贸易公司模式
第三种是各国大量存在的中小型贸易公司。这样的贸易公司在美国约占20%,在德国约占45%。它们的经营活动为中小企业服务,做贸易代理,收取佣金;或是与跨国公司合作,通过投资或合作经营一部分进出口业务;也有一部分利用掌握的技术和品牌做许可贸易。我国的贸易公司大多是这种模式,以浙江、广东最为典型。
浙江贸易模式
浙江的中小贸易公司走的是以专业市场、产业集群为依托,以一般贸易为主的模式(2003年,浙江外贸一般贸易占进出口的比重高达82.2%)。这种模式应该说是温州模式的发展和延伸,其特点是依靠地区产业群和专业市场的大平台而发挥作用。共同发展是建立在处于正在成长或已成熟的产业集群的基础上的,整个行业的变化和整个地区的集群环境对外贸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目前浙江形成了各种类型的专业市场,如宁波的服装市场、温州的皮鞋市场、绍兴的化纤面料市场、海宁的皮衣市场、萧山的汽配零件市场、永康的小五金、义乌的小商品市场等。专业市场为浙江内部的区域之间和企业之间的专业化分工创造了条件,形成了以贸促工的发展机制。近年来浙江外贸正依托省内的大型专业市场这一基础向国际扩展。目前浙江已在巴西、南非、阿联酋、俄罗斯、马来西亚、科特迪瓦等国兴办了9个商品专业市场,其中巴西的中华商城有限公司的经营额已达 7 000万美元。通过这些专业市场的对外拓展形成了以本省国内企业为基地,省级窗口公司为核心,区域重点企业为紧密层,相互独立,大小兼顾,层次分明,内外配合,呈放射性状态的国际营销网络。目前,杭州、宁波、义乌等经济发达地区还通过开展会展经济的形式,进一步把域内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具有鲜明特色的浙江专业市场的进一步外向发展,创立了一种开拓国际市场的新模式。
广东贸易模式
广东的中小贸易公司走的是 “前店后厂”,以加工贸易为主的合作模式(目前广东省加工贸易企业有7万多家,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2002年广东省加工贸易出口总额占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78.7%)。“前店后厂”是香港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合作的一种模式。80年代,香港产业结构升级,适逢中国开始改革开放,内地劳动力大量涌进珠江三角地区,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因此,香港的许多制造业往珠江三角洲一带迁移,如纺织业可以转移的加工工序已有70%—90%内迁,80%的制鞋商到内地设厂。内迁到珠江三角洲的香港制造业,在其整个市场营销的链条中,加工生产在珠江三角洲,而“窗口”部分仍留在香港,于是形成“前店后厂”的格局。“前店后厂”的通常做法是:香港的工商业者拿到订单,带着相应的使用技术和资金在内地设厂,使用内地的廉价劳动力在珠江三角洲加工生产;港方负责市场和营销。“前店后厂”模式使双方互利共生,各展所长,各得其所。随着粤港经济合作的发展深化,“前店后厂”模式已逐步演变为“厂店合一”的新模式。
国有外贸企业贸易模式
国有外贸企业由于早期实行的是特殊的政策,因此形成其独特的经营模式——“买断制”和“收购制”,这是几十年来一直使用的模式。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里,国有外贸企业按传统的经营模式,生存相对容易。这除了得益于改革开放使我国进出口迅速扩张的大环境外,国家对外贸企业的政策偏向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的政策和外贸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外贸经营权放开,优惠贷款、出口退税政策的变化等,给国有外贸企业的经营带来巨大的压力。国有企业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的比例在1999年接近50%,而到2003年这一比例已下降到30%左右。与此同时,私营企业的出口却在成倍增长。在新的经贸环境中,国有外贸企业的贸易运营模式急需做出调整。一些国有外贸企业进行了改革,如进行集团化、实业化,以及组建综合商社等,但总体上看,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以上转摘,请参考)
『伍』 科特迪瓦是哪个国家
科特迪瓦全称科特迪瓦共和国,是西非国家,与加纳、利比里亚、几内亚、马里和布基纳法索相邻。海岸线长约500公里。
阿比让是科特迪瓦经济首都,总统府、政府、议会的所在地。阿比让为西非地区金融和贸易中心。阿比让港是西非最大的天然良港,是非洲大陆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也是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内陆国家之出海口和进出口货物的集散地。阿比让市拥有一座大型现代化国际机场。
科特迪瓦在冷战时期曾是最繁盛的西非热带国家之一,但1985年后,由于政治腐败,加上缺乏改革,国内的骚动、2002-2011年间的内战,致使经济一蹶不振。
农业是科经济基础。全国可耕地面积为802万公顷。农业从业人口占全国劳动力的49%。2013年农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6.3%。主要经济作物是可可和咖啡,种植面积占全国可耕地面积的 60%。可可生产和出口居世界第一位,占全球供给量的40%。咖啡生产居非洲第三位,世界第十二位。
『陆』 背井离乡的中国人在非洲是怎样的生活
中国经济全球化快速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多中国人已经来到非洲工作和生活,留下了非洲大陆的脚印。大量的当地居民认为中国人富有,中国是一个“天堂”。图为安哥拉 - 指导当地工人进入施工现场的中国人
当地热带气候和艰苦的生活条件是很大的考验。晚上会遭受高温,蚊子,苍蝇和其他昆虫。网状细蚊帐和高效驱蚊剂成为必需品。图为安哥拉 - 一名中国铁路工人正在帐篷外洗衣服。
背井离乡到海外工作,只为赚取比国内更多的钱。图为赞比亚 - 道路施工现场为回国同事准备的告别晚餐
图为科特迪瓦 - 一个中国女人在卖在非洲市场非常受欢迎的中国药品。
许多非洲城市都可以找到专门销售中国服装,小家电,五金店和摩托车的商业街。图为安哥拉 - 赞比亚工人携带从中国进口的货物。
由于经济欠发达,就业率低,许多非洲国家的公共安全水平较差。街头抢劫和家庭入侵抢劫相当普遍。图为路易达 - 一个中国女商人正在打电话给客户在店面前,一名士兵拿着冲锋枪站在后面。
非洲人认为中国人非常努力工作。在非洲实行两天的周末要早于中国,非洲人不愿加班,尽管有高薪。图为一群中国工人好奇地看着安哥拉的一个女人。
非洲大多数中国人不会说英语。他们自己做中餐,看中国电视节目和DVD,很少与当地人交往。图为赞比亚 - 中国工人在郊区的临时宿舍的院子里打乒乓球。
这些工人虽然在非洲挣得钱比在中国高,但也要忍受与家人分离带来的痛苦。图为赞比亚 - 一名坐在床上的工作人员在睡觉前发信息给老婆。
非洲中国人每天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孤独。一位中国企业的员工说:“在非洲赚钱容易,但没有卡拉OK。”图为赞比亚 - 一家中国公司的工人在餐厅玩麻将。
中国人在非洲的生活方式与中国完全一样。看到非洲人没有种植蔬菜的传统,中国人开始在土地上种植蔬菜。图为赞比亚 - 一名中国女子在工厂外浇水,一名赞比亚供人陪同。
还有人因为黄金,举家来到这里。图为赞比亚 - 陈定辉,一个48岁的中国商人,正在吃午饭; 他的妻子坐在附近看着他。
尽管语言障碍,条件差,文化冲击,与家庭分离等问题,中国人仍然每年以各种方式奔向非洲。对于中国人来说,生存和富裕的渴望超越了一切。
『柒』 我刚做外贸,明天来个科特迪瓦的客人让我接待,烦各位同行赐教,谢谢
以下这些句子肯定是可以帮到你的
有什么事咨询我吧
1、 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le,that is,if 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9、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ring the 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0、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11 、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2、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13、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14、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
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15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
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16、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 like to.
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17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
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18、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谢谢你们的合作。
19 、We've arranged our schele without any trouble.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20、 Here is a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
21、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
如果对某些细节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
22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
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23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
24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们访问结束时为我们安排一点时间购物。
25、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欢迎到我们工厂来。
26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参观贵厂。
27 You'll know our pro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参观后您会对我们的产品有更深的了解。
28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许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设计部门。
29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ction line.
然后我们再去看看生产线。
30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墙上的图表是工艺流程表。
31 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
表述着每道工艺间的衔接情况。
32 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
我们实行的工作是两班倒。
33 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
几乎每一道工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
34 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 decreased.
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劳动强度却降低了。
35 All proe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
所有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得通过五道质量检查关。
36 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
我们认为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灵魂。
37 Therefore,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
因而,我们总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来考虑。
38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
39 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我希望这次来参观没有给你们增添太多的麻烦。
40 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
我们得戴上防护帽吗?
41 Is the proction line fully automatic?
生产线是全自动的吗?
42 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
你们用什么办法来控制质量呢?
43 All pro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产品出厂前必须要经过严格检查。
44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may I ask?
不知您对我们厂总的印象如何?
45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们经营业务的方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46 The pro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I guess.
我认为你们的产品可以使你们胜过竞争对手。
47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质量而言,没有任何厂家能和我们相比。
48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也许将来我们可以合作。
49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我们想把生意扩大到中国市场。
50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询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的可能性。
51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很高兴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往来。
52 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
洽谈中请你们多加关照。
53 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们十分乐意帮助。
54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我保证通力合作。
55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
可以让我参观一下你们的产品陈列室吗?
56 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
如果全部参观的话,那得需要好几个小时。
57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
你也许对某些产品感兴趣。
58 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
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59 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road.
这些产品在国内外很受欢迎。
60 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
所有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的畅销货。
61 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
我们双方的愿望都是一致的。
62 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nced.
怪不得你这么有经验。
63 Textile business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 grew.
随着竞争的加剧,纺织品贸易越来越难做了。
64 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 company?
可以给我一些贵公司最近的商品价格目录表或者一些有关说明资料吗?
65 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
我们什么时候洽谈生意?
66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
67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也希望与贵公司扩大贸易往来。
68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69 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 trade.
我想你也许已经了解到中国在对外贸易中采取了灵活的政策。
70 I've read about it,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经知道了一点儿,但我还想多了解一些。
71 Seeing is believing.
百闻不如一见。
72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our comments in the following order.
我希望能依照以下的顺序提出我们的看法。
73 First of all, I will outline the characteristics of our proct.
首先我将简略说明我们商品的特性。
74 When I present my views on the competitive procts, I will refer to the patent situation.
专利的情况会在说明竞争产品时一并提出。
75 Please proceed with your presentation.
请开始你的简报。
76 Yes, we have been interested in new system.
是的,我们对新系统很感兴趣。
77 Has your company done any research in this field?
请问贵公司对此范畴做了任何研究吗?
78 Yes, we have done a little. But we have just started and have nothing to show you.
有,我们做了一些,但是因为我们才刚起步,并没有任何资料可以提供给你们。
79 If you are interested, I will prepare a list of them.
如果您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列表让你参考。
80 By the way, before leaving this subject, I would like to add a few comments.
在结束这个问题之前顺便一提,我希望能再提出一些看法。
81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a favor.
我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吗?
82 Would you let me know your fax number?
可以告诉我您的传真机号码吗?
83 Would it be too much to ask you to respond to my question by tomorrow?
可以请你在明天以前回复吗?
84 Could you consider accepting our counterproposal?
你能考虑接受我们的反对案吗?
85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ersuading your management.
如果你能说服经营团队,我会很感激。
86 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at we take a coffee break.
我建议我们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87 Maybe we should hold off until we have covered item B on our agenda.
也许我们应该先谈论完B项议题。
88 As a matter of fact, we would like to discuss internally regarding item B.
事实上,我们希望可以先内部讨论B项议题。
89 May I propose that we break for coffee now?
我可以提议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吗?
90 If you insist, I will comply with your request.
如果你坚持,我们会遵照你的要求。
91 We must stress that these payment terms are very important to us.
我们必须强调这些付款条件对我们很重要。
92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is a crucial issue to us.
请了解这一点对我们至关重要。
93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realize it, but this condition is essential to us.
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但是,这个条件对我们是必要的。
94 Our policy is not to grant exclusivity.
我们的方针是不授与专卖权。
95 There should always be exceptions to the rule.
凡事总有例外。
96 I would not waste my time pursuing that.
如果是我的话,不会将时间浪费在这里。
97 Would you care to answer my question on the warranty?
你可以回答我有关保证的问题吗?
98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care to answer right away.
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立即回答。
99 I have to raise some issues which may be embarrassing.
我必须提出一些比较尴尬的问题。
100 Sorry, but could you kindly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抱歉,你可以重复刚刚所说的吗?
『捌』 科特迪瓦的经济
20世纪60、70年代经济发展迅速,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创造了“经济奇迹”。进入80年代后,受西方经济危机的影响,经济状况恶化。90年代中期曾一度复苏。
1999年科发生军事政变后,经济急剧恶化。2007年内战结束后,经济低速回升。2011年4月科大选危机结束后,新政府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大力扶持港口、石油等重点部门,振兴咖啡、可可等支柱产业,整顿金融市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积极争取外援和外资,取得一定成效。
2012-2015年科经济年均增长率约为9.2%。瓦塔拉连任总统后,提出经济结构转型,制定了2016-2020国家发展规划。2017年国民经济实现较快增长。
(8)科特迪瓦五金市场扩展阅读
科特迪瓦在1960年独立后,与法国仍保持紧密的联系,亦为非洲工商业法规一体化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足球为科特迪瓦的第一运动,并以盛产国际巨星为名,科特迪瓦曾是最繁盛的西非热带国家之一,但由于政治腐败,加上缺乏改革,国内的骚动、内战频仍,致使经济一蹶不振,从2010年12月中旬开始的科特迪瓦选后暴力事件已造成约440人死亡。
2013年工业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1.3%。农产品加工业是主要工业部门。其次是棉纺织业、炼油、化工、建材和木材加工工业。1996年新油田开采后,矿产能源业在工业领域所占比重逐年增加。2015年科石油产量为1073万桶,同比增加55.6%。
科曾是西非电力大国,多余电力向贝宁、多哥等国出口。受战乱影响,电力行业一度发展缓慢,2010年甚至从周边国家进口电力。2012年起发电量逐步增加,2015年发电量约为85.2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79%,并为科创造约1.65亿美元外汇收入。2017年发电量为2200兆瓦。
『玖』 科特迪瓦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是
阿比让:科经济首都,总统府、政府、议会的所在地。现有人口300万,其中外籍人约占三分之一。 阿比让为国际观光都市,临靠泻湖(咸水湖),风景优美,市面商店林立,交通方便。市内最高建筑为象牙宾馆和农业大厦,均为30层。阿市现有旅馆20-30家,其中五星级2家,四星级4、5家。全市共辖10个区,科科迪区为高级住宅区,马可里区亦在形成高级住宅区中,高原区为白人区,阿佳美区和特勒许维尔区为比较贫穷的黑人住宅区,为西非邻国移民的聚居地。市内有尤布贡、库马希、弗里迪、马科里、特雷什维尔5个工业区。大的工厂有年产200多万吨的炼油厂、60万千瓦的火力发电厂等。阿比让港是西非最大的天然良港,是非洲大陆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港内水深20-30米,港口可同时接受60条船。自1950年伏里地运河开凿成功后,位于泻湖内长达6、70公里的阿比让码头均可利用,2万吨轮船可自由进出,各码头与铁道直接相连。 阿比让为西非地区金融和贸易中心,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均在此设有分行,西非中央银行、非洲开发银行总部亦在阿比让。市内有HAYAT、CASH CENTER和SOCOCE等连锁超市和阿佳美批发零售市场;阿比让是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内陆国家之出海口和进出口货物的集散地。阿比让市拥有一座大型现代化国际机场。
『拾』 现在去科特迪瓦经商有商机吗 谁能给我具体地说哈啊
现在的科特迪瓦战火连连 民不聊生 很多华人都采取回家的方式 现在面临着撤侨的打算 将来具体是什么情况 恐怕连巴博也说不上来 阿拉山也难以做出回答 联合国也难说出决定 所以这个地方已经 国破了 别说是做生意就是生存恐怕都是问题